close


 

e95ef4714eaaba890cbc0aa2c1936064.jpg  

 

 

 

 

 

 

「阿偉說過,那種感覺就像在海裡飄盪的感覺,失去重力般的漂浮著,接著開始不斷的往


下沉,一直往下沉...你不知道要多久才會沉到底,但就像是無底洞般的深淵一樣,一直往


下沉,似乎永遠不會到底,然後你仰頭看到的景象看起來無比的真實,但很迷濛,什麼


知覺感官都離你而去了,你會相信你看到的是事實,因為那些景象都是你想看的,那些


夢幻的畫面,你腦海中勾勒的幻想,都不斷的像電影畫面般播映,然後你會感到所有的


一切都無比的安心自在,好開心好快樂,而且很滿足,你想要的一切都得到了,那些難堪


的痛苦的憤怒的,都消失得無影無蹤,你開始像走在雲端,腳步是這麼輕快,每一步都讓


你快要飛起來般,你想要用跑的,一跑,身上所有的毛細孔都打開一般,讓你暢快都想要


打冷顫,然後你會難以抑止的大笑。」小安一臉嚮往的說著,望著港口的那一片暗藏在


夜色裡的大海,海的味道一陣一陣搭著海風偷渡而來,鹹鹹的還帶著腥味,潛入嗅覺裡。

 

 

 

 

 

 

 

「阿偉有說過要怎麼...怎麼做嗎?」小雯有點緊張害怕,但她也被小安的神情吸引,


忍不住的也想嘗試看看。

 

 

 

 

 

 

 

小安笑了笑,說:「妳想嘗試看看?」

 

 

 

 

 

 

 

 

小雯點頭,微微的點頭,但卻讓她動用到了全部的膽量能夠輸出的勇氣了。

 

 

 

 

 

 

 

 

 

小安說:「小雯,妳知道嬉皮嗎?嬉皮很有趣,他們反對政治的腐敗,戰爭的不人道,


還有一切以利益為中心跟動機的社會行為,他們反抗著他們所不滿的現狀,他們不滿意


的世界,但他們提倡和平,他們沒有要流血革命,他們隻是用他們生活的態度去反對,


他們會遊行會抗議,但他們不用任何激烈的手段,他們用音樂,用自己的生活方式去體現


他們的理想,嬉皮是一種哲學,一種生活方式,也是一種文化,阿偉就很嘻皮,他崇尚


嬉皮的精神還有生活的態度,他學習著從幻覺裡達到他內心的修養,昇華他的思想跟靈魂


,小雯...我不確定我是不是嬉皮,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從這些幻覺裡達到內心的修養,


但我確實是不爽現在生活的一切,我討厭社會的體制,討厭世界是以這種方式在運轉,


討厭自己生活在以這種規則在運作的社會框架裡,一切都爛透了!教育成了政治的手段,


媒體成了社會的工具,這個國家的人們完全喪失自主的判斷跟思想,隻能盲目的順從這


一切的資訊,順從財團的操作,順從政客的企圖,而我們卻從沒真正的做過什麼,


是吧?」

 

 

 

 

 

 

 

 

 

小雯似懂非懂的點頭。

 

 

 

 

 

 

 

 

 

 

小安笑了笑,說:「所以我才做這些事...真的...我曾經做過一個夢,夢到我爸爸我媽媽


,還有我妹妹,他們都還是一樣,跟我小時候的家一樣,大家都很開心,我爸還是正常


努力在上班,我媽還是很愛我們,我妹一樣很愛惹我生氣,但是很可愛,我以為這才是


事實,後來的酒鬼爸爸自殺的媽媽,逃家的妹妹都隻是夢,我隻是做了一場惡夢,我爸


怎麼可能會喝酒喝這麼多,而且還揍了我跟我媽?我爸明明很愛我們的!對不對?結果,


我竟然又回到惡夢裡了,回到我離開我酒鬼爸爸,自己一個人的夢境裡,我想醒過來,


想回到真正的那個家,但是我知道,那個真正的家已經成為了夢境,現在這種孤獨的痛苦


,才是我的真實生活,所以我也在逃避,痛恨這一切,痛恨讓我爸失業的企業公司,痛恨


股票大跌,為什麼台北看起來這麼美這麼繁華,卻有這麼多可怕的事情在發生?那些大人


到底在幹嘛?我也成為大人了,我又能做什麼呢?我隻能回到那個夢裡,夢裡的家裡


面,說不定能找到答案,也許找不到答案,那又怎樣?至少,我很開心。」

 

 

 

 

 

 

 

 

小雯抓著小安的手,說:「你不要這樣...我在這裡...」

 

 

 

 

 

 

 

小安拍了拍小雯的手。

 

 

 

 

 

 

 

小雯說:「我也要變成大人了。」

 

 

 

 

 

 

 

 

小安眼睛發亮的說:「對,所以妳還有很多日子要過,妳還有大好的未來!妳還有很多


東西可以把握可以珍惜!這裡不是台北,沒有101沒有電視台,這裡還有很多很純粹的


東西對不對?所以妳要加油!要幸福!」

 

 

 

 

 

 

 

 

 

「我不知道我能不能夠幸福,也不知道幸福跟是不是在台北有沒有關係,但我想嘗試


東西還很多,我想多了解這個世界,無論是陽光下的,還是陰影裡的,我都想試


看看,都想了解,我要上大學了,我的確還很迷惘,不知道自己到底要幹嘛,要成為


怎樣的人,連自己喜歡什麼,痛恨什麼都不知道,我對於很多事情都全然的沒有概念


,從小隻知道用功讀書,國中的時候,以為上高中就好了,可以脫離不斷讀書考試


的生活,結果上個高中,才知道要上了大學才行,現在要上大學了,才發現,原來


我把時間都給了考卷上的分數,那些考題的答案,給了微積分,給了牛頓三大運動


定律,給了辛亥革命,卻從沒有給過自己去好好思考,自己到底要成為怎樣的一個人


,要過怎樣的生活,書讀這麼好...到底是為了能夠輕鬆自由,還是能夠讓自己得到


想要的幸福?結果...還沒享受到青春期的瘋狂跟快樂,就到了要迎接長大後的苦惱


跟焦慮。」小雯幽幽的說,那表情,讓小安感覺小雯瞬間大了好幾歲,成了成熟的


大人一樣。

 

 

 

 

 

 

 

 

 

「既然人生這麼苦悶...」小安從口袋裡拿出一包白色粉末,一根透明的玻璃管,


一個湯匙還有一個打火機,「那我們就讓幻覺給我們些救贖吧。」

 

 

 

 

 

 

 

 

「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性戀小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