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週的天氣都剛好在週末的時候變冷

是在暗示我週末該好好待在家嗎?!

窩在家裡,連腦袋瓜兒也都開始冬眠了

今天終於補寫網誌囉

這天是到彰化上課的日子

雖然上一整天的課,但難得來到彰化,下課後沒好好的吃吃當地美食怎麼可以

於是就暫時忘記自己的職業是什麼而大開吃戒啦~

PhotoCap_050.jpg

首先朝聖的地方就是在彰化火車站斜對面的北門口肉圓

不知道是不是天氣太冷,大家都窩在家裡的關係

晚餐時間居然可以有位置,不用等耶!  太Lucky了!

PhotoCap_051.jpg

價目表

PhotoCap_052.jpg

內餡感覺顏色超漂亮的

除了一般常見的肉塊之外,還有蛋黃及乾香菇

外皮薄薄的,而且炸的很好吃

PhotoCap_053.jpg

金針肉湯

沒有太特別的感覺...

PhotoCap_054.jpg

接下來就是吃很有名的貓鼠麵

第一次聽到這名字,真的會嚇到

原來貓鼠是第一代老闆的綽號

PhotoCap_055.jpg  

桌上很清楚的貼上價目表

PhotoCap_056.jpg

來這邊當然一定要先點招牌的貓鼠三寶麵囉

拿掉三寶看起來很像一般的切仔麵

隨著各地飲食習慣不同,切仔麵會有不一樣的風味

有些就是肉燥為主.有些則是油蔥酥的味道

這一碗雖然沒有肉燥,也沒有濃厚的油蔥酥,看起來簡簡單單

但是湯真的超好喝的,感覺有一點點海鮮的味道

PhotoCap_060.jpg

三寶(香菇丸.蝦丸.肉卷)還有得過獎耶

PhotoCap_057.jpg

滷白菜

PhotoCap_058.jpg

芋頭排骨湯

PhotoCap_059.jpg

豬腳(小)

個人覺得可以在滷軟一點,應該會比較好吃

PhotoCap_061.jpg  

愛吃麻糬的我當然不會錯過網路上推薦的大元鹹麻糬囉

位於城隍廟旁,要特別注意路標才找的到

PhotoCap_062.jpg

買一盒回家品嘗

PhotoCap_063.jpg

一打開,麻糬排排站,看起來真的很可口

當天店家沒有做香菇素料口味

所以中間灑椰子粉的都是招牌瘦肉口味

最上排及最下排分別是花生和紅豆口味

PhotoCap_064.jpg

還有營養標示

瘦肉口味的熱量是最低的

PhotoCap_065.jpg

瘦肉口味

完全都不覺得油膩,而且非常香

隔天早上法克斯吃了之後也覺得非常好吃

不愧是名產!

PhotoCap_066.jpg

第二個讓我驚艷的就是花生口味

一咬下去,餡料有爆開的感覺

顆粒較粗,有濃濃的花生和芝麻的香味

這家的麻糬怎麼這麼好吃,

若有要去彰化市玩的朋友,請幫我帶個二盒

PhotoCap_067.jpg  

這也是看網路上有人推薦的

吃完麵.買完麻糬的中場休息就想吃點甜的

生意算不錯,有好幾次想好好照全景,但都被來買糯米炸的客人的機車給擋住了

PhotoCap_068.jpg

好像是做粿的糯米糰入油鍋中炸熟後再沾上花生糖粉

可以再甜一點(天阿...我還真是重口味)

PhotoCap_069.jpg

彰化那麼多爌肉飯

我對縣政府旁邊的阿章礦肉飯比較有印象

記得以前晚上經過,都看到好多人很滿足的吃著

這天有時間,就停下來好好的品嘗一下

PhotoCap_070.jpg

挖...爌肉飯要40元

吃學校的營養午餐多劃算一餐40元,一樣有供爌肉排,而且油少肉多

還有副菜、青菜還有湯,飯也隨你盛

重點是還有附水果耶~

哈哈...既然來到這裡,就收起比較心態,來見識一下

PhotoCap_071.jpg

爌肉飯來囉~

若是國小和國中時代的我看到這一碗,一定會很興奮

但長大後,開始慢慢在意外表後,就很少碰這麼大塊滷肉

就算學校有供滷肉,我也幾乎不吃

當店員端來時,我一直盯著這塊,真的好油喔!

肉隻佔整體約1/6,其餘的地方是硬著頭皮吃了幾口

味道還好

PhotoCap_072.jpg

苦瓜排骨湯

反而是配角讓我比較可以接受

PhotoCap_073.jpg

最後一站來到充滿回憶的地方,目前因為電影也成為一個景點

小時候,老爸總愛開車來這邊外帶好多肉圓

早上的時候蒸來當全家人的早餐

還記得有一陣子家裡肉圓補貨的速度很快,所以幾乎每天都有吃肉圓,直到大家都吃膩就停止補貨啦(哈哈...)

PhotoCap_074.jpg

電影的立牌就擺在門口明顯處

應該很多人都會在這邊拍照

PhotoCap_075.jpg  

買了一盒回家,讓全家人再回味一下

雖然自己在家用蒸的,熱量較低

但我覺得還是在店裡,現炸現吃比較好吃

 

沒想到這天下課後我又吃了那麼多東西

真的是要好好的動一動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性戀小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