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的參加這種包場是一年前的大奧阿
這麼快又過了一年,隻是這次我是自己的去的阿(遠目)

因為被上次的經驗嚇到,以為這次該不會又是滿場的女孩尖叫= =
結果這次秩序意外良好(笑) 希望可以繼續保持XD


原本以為自己會不適應大媽頭的櫻井君(出門前還在看執事)
結果大概出現一分鐘後就適應良好,可能是因為沒有想像中那麼糟吧XD
而且飾演的栗原一止醫生,整個就是沒什幹勁的醫生
我都好想用力拍他的斜肩叫他給我振作一點(大笑)

是個步調非常慢的電影,讓我中間一度眼睛快要闔起來(而且事後證明不少人都這樣)
但步調慢不代表無趣  隻是太多的感覺是一步步緩慢在訴說的

這種醫生病人的故事 已經不是甚麼新鮮的題材
但是如何拍出情感而不嬌柔做作 就看各導演的功力
雖然主軸都很難脫離這種狀況,過度關心病人但病人最後還是離開人世
主角有很多機會可以大展鴻圖 但是最後依舊選擇原來的地方
這都已經是既定的模式 對我來說有種太在預期內 所以感覺不大

所以我隻好自己去尋找我預期外的東西

可能是因為被醫龍跟CODE BLUE這種劇洗腦的太嚴重
一講到醫局我就直接想到醫龍XD
而安曇太太最後仍舊因為大出血而過世 栗原醫生依照安曇太太給他信件
放棄任何延命急救 讓她可以順利到她丈夫那裏去
大部分的人在這裡大概都會很感傷  全場大概隻有我很不識趣想到還好有那封信
不然栗原醫生說不定會被家屬告吧....
因為CODE BLUE裡面就是有類似的醫療糾紛

而我第一次看到這種可以為了等家屬到見最後一面而拼命急救的
這完全無法說哪種作法比較好 以家屬的立場來講 當然是想見最後一面
然而以生病的當事人來說 大部分的應該也想看自己親人或是重要的人一面
隻是當自己已經痛到對人生毫無希望的隻想趕快逃離這樣的病痛時
延命治療隻是延長痛苦的時間罷了...

當身為一個醫生 甚麼都不作隻是待在已無法挽回的病人旁邊
然後默默地依照正常程序 檢查脈搏及瞳孔放大情況 確認死亡無誤後
拿起錶確認死亡時間 這一幕覺得翔君有演出不同於其他醫療劇的感覺
具體的形容詞我不太會說 就是把那種很哀傷卻也很無奈的心情表達出來

而電影裡面也談到不要過度關心一個病人的情況
我覺得那也是身為醫護人員一個很兩難的課題吧
很多人都覺得現在的醫生很冷漠 都不關心病人 都不設身處地為病人著想
這種指責以病人的角度來說無可厚非 畢竟人在不舒服的狀態下 誰不希望有人可以多關心自己
況且那是為自己診斷病情的醫生

但是以醫護人員的立場來說 適度的關心是應該沒錯 
然而如果太超過的話  真的會像劇中忘記誰說的  這個職業會作不下去的
光是治療上就會花上醫生很多心力  如果他再對每個病人都這麼情感豐沛的話
或許遲早會崩潰的吧  因為不是每個病人都有痊癒的時候...

因此我對於栗原醫生後來沒有參加醫學演討會而選擇去陪伴安曇太太這點
雖然不意外因為這類劇情永遠這樣演 但是不太認同就是了...
所以我完全可以理解要潤飾演的那個外科醫生角色,知道這事情氣到衝進辦公室想要揍他的衝動
這該說是我這個人也開始世故了起來嗎(遠目)

劇中還有另外一段是穿插栗原跟太太小榛一起住在出租的舊旅館內
裡面還有兩個室友 一個偽大學生跟一個疑似畫家但創作遇到瓶頸的人
老實講這段我看不太懂(大汗) 尤其以最後偽大學生他要回鄉
大家為他送行的那段 場景真的還滿漂亮的 尤其我喜歡那個後來清理不太起來的櫻花花瓣樓梯(笑)
大家喊著萬歲為他送行的理由我懂  可是無法戳中我的點...

應該是說我的點都跟別人不一樣  不少人的哭點都在這或是那群醫護人員陪安曇太太在頂樓看風景那幕
但我的淚點卻在最後那幕 小榛偷偷在栗原耳邊講悄悄話 
栗原就突然很激動站起來(看到這我就完全明白小榛說了甚麼XD)
然後候很緊張地要她趕快進屋以免著涼的舉動
全場噗笑大概隻有我一個人眼睛是濕的
因為我想所謂的幸福 應該就是那樣吧......

但其實我也是有點又笑又哭的狀態
笑的點是覺得這個反應很真實
意思是我想哪天翔君知道自己當爸爸的反應大概就是那樣XDD
我也順便想了一下如果角色換成另外四個人的反應
愛拔拔應該是會HIGH到跳起來然後到處鬼叫嚷嚷XDD
松潤應該是瞪大眼睛不可置信但是會握拳說YATTA!!的這種XD
哩打應該是一直無法進入狀況XDD
二宮君大概是會最冷靜的那個,就是不太HIGH沒甚麼太大情緒反應的
大概會被太太嫌太冷淡XDDDD

另外我不得不抱怨一下 雖然戲的宣傳海報主打的是翔君跟小葵
但是小葵的戲分比預期少~很~多~ 害我超失望的阿
如果說故事原本就是主打栗原一止的話 那宣傳時就不要一直強調夫婦愛咩(遠目)
雖然小榛的角色確實是扮演支持栗原的一個重要支柱沒錯
沒有小榛的話 我想栗原恐怕經過一點小挫折就會倒地不起吧(噗)
所以很喜歡那幾幕栗原拖著疲憊的身體往回家的斜坡上 一擡頭就會看見小榛在那裏迎接:)

這部戲裡面的風景也都很漂亮  上次在旅展剛好拿到這部戲的拍攝景點介紹
是在日本信州拍攝的  希望有機會也能按圖索驥遊覽一番

最後要說的是  在裡面飾演帶著後輩護士的池脇千鶴  雖然臉沒甚麼變
但是感覺跟在當年夏之雪裡面任性的妹妹不同 這次長大了不少哩~
隻是她似乎紅不起來   有點小可惜

總之 推薦大家這部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性戀小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