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是誤打誤撞,ㄜ,

因緣巧合下,進到戲院看了這部電影(真希望牽阮的手也是如此...)

 

因為之前金馬獎影展期間有大概翻閱介紹

所以知道是部拼裝電影(今年真流行拼接的概念耶,服裝也是)

集結了10+10部短片,成就了一部「電影」

 

說電影,還不如果是某種記錄片吧

無論是打著慶祝中華民國100年的口號,或者電影史金馬獎等等的某種裏程碑的感覺

 

 

一開始的

《謝神》 導演:王童

充滿神秘的遙遠小土地公廟

虔誠的中獎者與盲目的做著發財夢的跟隨者

是這幾部短片裡算最單純的吧,至少,我覺得很開心

 

《有家小店叫永久》導演:吳念真

永久是老主人的名字

老主人過世後留下獨居的老伴

賭一口氣般的跟住在城市的孩子打賭

最後贏了的故事。

有時候「能做些什麼」或者「代表某種存在/不可取代的意義」都是不容許剝奪的阿。

 

《登場》導演:魏德聖

我真的很喜歡虔誠的信眾禱告或念經的聲音

所以林慶台先生那似喃喃自語卻又充滿溫柔力量的禱告感謝

我非常喜歡

 

《老人與我》導演:鄭文堂

老人家想不出來要去哪裡?從哪裡來?

天氣很冷,左鄰右舍、親朋好友都很著急

他要謝謝出來找他的大家。

(電梯裡的陌生人ABC在討論某短片的老人表情紋路他很尬意,我想大概是這部了吧)

 

《到站停車》導演:沈可尚

最後的畫面很Shock

卻也不意外

庰氣到最後

隔天的公車司機很好心的讓我們提早下車,可以不用再等待一個紅燈到捷運站。

 

《釋放》導演:王小棣

王小棣導演果然很不好懂

我是看完回來搜尋網路才知道這篇是要表達「城鄉差距」

有看蔡明亮導演的電影的fu

隻是王導比蔡導拍的再明亮些XD

 

《海馬洗頭》導演:陳玉勳

喔,這篇應該可以是我最喜歡的一篇了。

非常有趣,包括有戲的海馬!

太可愛了,這世界,無奇不有。

如果可以,洗一次(1萬),你願不願意嘗試呢?

 

《諸神的黃昏》導演:張艾嘉

這篇短篇少年少女很俊美(誤)

我願意相信少年是真的悔過了

觀音大師也真的接納他了

但我心裡還是為少年最後赴刑場前的一個笑容膽顫了一下。

 

《無國籍公民》導演:朱延平

室友一直說這篇是他唯一看的懂得一段

而且朱導拍的很

但這都比不上最後發現小甜甜演出這件事

(超級犧牲的突破阿)

 

《初登場》導演:陳國富

是鄧麗君小姐的傳說的樣子

但最後發現喜歡的歌手曾珮瑜小姐有演出也是跌破我眼鏡

我真的很不會認人耶

這樣我都不敢說我喜歡了啦=..="

 

《1949穿過黑暗的火花》導演:張作驥

這是我唯一覺得短片好漫長的一篇

隻希望大姐小時候的回想快點結束

卻永遠都無法結束的樣子

戰爭真是太可怕了!

這同時應該也是這之中成本最高的短片吧

不愧是張導...

 

《潛規則》導演:鄭有傑

有意無意的,在戰爭後接上這篇(中間的黑好像也放久了些)

「謝謝你,就了台灣的電影業!」

如此諷刺的台詞,讚啦!

 

《100》導演:何蔚庭

這是我空白很多的片段

後來想想,也許導演就是想要看的人什麼都不想吧

感覺也就到了那深山裡

一同漫度光陰的感覺

 

《小夜曲》導演:侯季然

好像也空白了。

但直接放送這點真的很強(大拇指)

 

《KEY》導演:戴立忍

當桂小鎂出現時,前方的女孩驚呼「終於等到了」

無法瞭解女孩的故事

隻知道她的舞很美,伴著光影更美

後來知道導演是戴立忍先生,真的無法不亂想(誤)

口紅有什麼嗎?想說什麼呢?無解阿無解。

 

《回音》導演:鍾孟宏

反應霸淩問題的短片

很狠,卻讓人印象深刻

那滴在水桶上水滴的回聲,

最後導緻落下在安全帽裡的血紅,叫不出聲。

 

《唱歌男孩》導演:楊雅喆

應該算是喜歡楊雅喆導演的

承受著師長疼愛的資優生女孩

其實厭惡著那一張張大人的嘴臉

想要跟大家一樣受罰

卻又不懂為什麼自己不一樣?

不平等才是真平等,太難了,對一個小孩

但那反應多麼真實,無論是唱不停的男孩,或打壞主意的女孩。

 

《有一好沒二好》導演:蕭雅全

我想媽媽的婚禮應該完全來不及吧(攤手)

喜歡林辰唏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因為我喜歡,所以不客觀(誤)

 

《256巷14號5樓之1》導演:陳駿霖

原來是一頁台北的導演

但我真的很想說

那樓梯,那洗衣機絕對可以用搬的上樓

我家這種才叫舊公寓好嗎(= =)+

 

《黃金之弦》導演:侯孝賢

壓軸的侯導,完全因為舒淇女神而不客觀的感想

一切有女神的笑容就足夠了

管他為什麼要拍照XD

 

 

 

 

 

 

 

 

--

難得有機會看到這麼多導演在一部「電影」裡,

想想,是挺有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性戀小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