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感想指的是漫畫版,我沒有看過這部劇集,如果有說錯的地方歡迎指出,捏他有,以及一些對蔡鴻忠老師的觀感,另外我的眼光很不純潔,慎入,圖多注意

我是由這部漫畫才開始認識漫畫家蔡鴻忠,看這部作品時的年紀很小,導緻現在都不大記得劇情,最近考完考試,就把它拿來複習一遍,不過這部的錯字怎麼會這麼多···

不久前才看完冥戰錄3,現在才複習沒幾頁我就dcc9f002e4624be91ba4eeb827e30e9f_w48_h48.gif< 我竟然看得懂這本漫畫的武打分鏡!!

沒啦,韋宗成對我的賣點本來就不是畫技···  

這部的劇情其實蠻粉絲向的,原本似乎是作為敘述劇集中狂刀敘述不足的部分,但後來因為諸多原因(說法很多,版權到期、連載延期等···),劇情並不是很完整,很多地方也沒有說明

我非常喜歡蔡鴻忠在這部作品的畫面表現,可惜之後都沒有類似風格的作品,而且由這篇網誌來看,老師當初畫得很痛苦···

不過網誌中說自己把霹靂的劇情畫得亂七八糟,這點我倒是覺得還好,在寫這篇感想之前,我先去逛一些討論和感想,大部分的人對於劇情的改編並不反感,最多人有意見的地方是結局的部分···(我也是···)

如果劇集本來就演到這裡就結束,我是覺得沒什麼好怨的,但是聽說結尾的劇情進度隻到40集而已(全部60集),搞什麼啊!青陽子和劍君才正要出來說

也有些人對老師會將角色的服裝重新設定頗有微詞,我是覺得還好,人物特徵沒跑掉,至少我認得出來是誰

根據我自己一路看下來,如果從《霹靂狂刀》認識老師的,就不大會碰他的新作(我也是)←是要講幾遍

而且大多都比較喜歡《霹靂狂刀》的畫風,甚至會認為蔡老師畫風的變化是因為《1/2王子》他畫得很痛苦

靠夭咧,這隻要稍微查一下就知道的事情,請不要亂講好嗎?《1/2王子》老師自己畫得很開心,也替他吸引了不少新讀者,這的確是《霹靂狂刀》無法帶來的影響,因為那時的讀者大部分是布迷

 

我有讀過原作,所以也明白這種簡單活潑的劇情在編排上的確比《霹靂狂刀》輕鬆不少,當初的原稿還要先經過編輯編排劇情,畫者無法在劇情上進行修改(因為老師沒看過),而且說實在話《霹靂狂刀》的劇情蠻多武林無奈,畫著畫著心情會開始低落也是有可能的

對了,關於《1/2王子》的漫畫版,我之前有在書店翻幾下,感覺上跟原作上差異不大,老師的畫風已與我當年認識的相差甚遠···所以這部我沒打算碰,期待新作

哇咧我也扯太遠···直接進入角色感想

狂刀和他妻辣.jpg   

在漫畫中躍升到主角地位的狂刀,漫畫中補上一些他童年時的劇情,旁邊是他妻辣慕容嬋

小時候的狂刀是個愛哭膽小的小孩,在經過諸多事情後,變成了現在狂傲暴躁的個性

先是逃亡、寄居風月幽樓,尋找解除自己身上毒患的方法,又輾轉回到風月幽樓,最後被天殘武祖欺騙關在天地門十五年

以前的狂刀真可愛,看到他求救世教他解毒的樣子讓人忍不住想幫他

個人認為狂刀少年篇以眾人發現死神蒼被不明人士殺死,慕容嬋激動的抱住狂刀來收尾,就我這個讀者來看跟之後的劇情有點不好連結上

看到慕容娟成為樓主我一整個「???」,在怎麼樣樓主也是大和或慕容琴吧?哪輪得到他?後來我滿心期待之後會有解釋,結果就這麼放著沒講

後來狂刀完全就以殺天殘武祖為人生目標,嘿,闇日城咧?藍家的仇咧??十五年後闇日城從武林上消失,不知所蹤(滅了冰界不算大案子嗎?)

看完後還想說著名的一日三千斬怎麼沒畫出來?後來去找了影片來看,還好漫畫改掉,狂刀我是知道你很為愛而癡為愛而狂啦···聽說這段本來就蠻多bug的 

藏劍帶走慕容嬋的劇情有夠莫名其妙,幹嘛不講清楚?不知道狂刀最會誤會嗎(欸)

這樣看來第一集鋪風月幽樓受賄賂的丫鬟叉開慕容嬋送別狂刀的段是幹嘛?根本沒用到啊···還鋪的一副詭計的開端的樣子

少來了你···.jpg  

最後慕容嬋還自稱什麼天行奇俠,放招還沒兩秒就被非凡公子嗑了···可能是想讓他換個造型所以戴個頭冠,我覺得看起來有點不適合···

順便說,長大的藏劍真帥啊

長大的藏劍.jpg 

很可惜沒有畫出來的尉遲兄弟之戰···雖然結果是可以預料的,想當初看到罪無名時我整個dcc9f002e4624be91ba4eeb827e30e9f_w48_h48.gif< 蔡老師畫的老頭重複性有這麼高嗎?!好像天殘武祖!

可是想想他還有個哥哥,所以對罪無名的身分早就心裡有底  

可惜.jpg 

常常被我誤認為是貓耳···裝那玩意幹嘛啊···

偽貓耳.jpg

慕容娟將慕容嬋毀容的毒計沒畫出來我覺得蠻可惜的,慕容嬋深怕狂刀看見他的臉會嚇到,後來再會他根本就不在意嘛,他比較訝異慕容嬋那時居然會站在天殘武祖身旁

內幕.jpg 

千斤遲耆與虎嬤,相愛的夫妻為了各自的主子慕容姊妹而大打出手,實在令人相當不忍

千斤遲耆與虎嬤.jpg

虧千斤遲耆特地放水想讓虎嬤逃出一條生路,結果居然鬼王棺給殺了,死法還很慘,害我很難過 

B1DykVuvzoheY8x9RyyXnQ.jpg

在這部中武戲(狂刀、慕容娟)不少的玄真君

原來啊.jpg

一開始還以為他隻是弓箭手,多看幾集才知道他醫術高明,以前的醫生都這麼醫武兼修嗎···

豪可愛www.jpg  

因為大夥瞞著他讓素還真出戰而生氣的玄真君,豪可愛www

VuAshRfB0Gdoi.jciX_sqQ.jpg

金小開,在這部漫畫中意外的可愛說,和黑白郎君一同前往不歸路是他比較有感情戲的部分

雖然一開始金小開在漫畫中是合修會的打手,由於後來被天理老人拋棄,成為合修會追殺的對象,在追殺途中巧遇被天殘五組廢了功體的黑白郎君,兩個天涯淪落人就這麼產生了友情,金小開便扶著黑白郎君前往不歸路,在黑白郎君準備讓網中人殺死自己奪得勝利時,金小開跳出來說出事實,順利當了黑白郎君和網中人的紅娘(賣黑白共啦)

剎那間,金小開成了黑白郎君和網中人的紅娘.jpg

網中人你發什麼瘋....jpg

金小開你....jpg

然後金小開的戲份就沒了

感覺上他在漫畫好像省略掉一些東西,早有耳聞他對非常女的惡行,看完漫畫去找討論和介紹,一看完心裡一直維持

pupuwa.gifpupuwa.gifpupuwa.gifpupuwa.gifpupuwa.gifpupuwa.gif···的狀態,我靠,還好金小開不是我的童年,不然一定會造成我的心理創傷        

0CQWeh2nq73HeGQRFiOQQQ.jpg

金小開的兄弟,網中人的牽手───黑白郎君(並不是)

這張黑白郎君好帥啊啊啊啊啊!!HZ.gif

應該說這部的每個角色都各有各的帥!不管正反派都有各自有自己吸引人的地方

我戲中最早認識他應該是龍圖霸業救走一頁書的時候,就算後面的劇集有再出現,也是隻聞其車不見其人

在漫畫中的戲份大多都與網中人有關,其他時間都在掛病號,他與網中人這種互相競爭而產生的感情實在是···好久沒看這種俠義江湖的漫畫了,但是我的眼睛還是不禁dirty起來,順便一起寫網中人好了,漫畫中這兩人的戲份幾乎分不開

網中人你這什麼姿勢···你是女郎蜘蛛嗎.jpg

在決戰時登場的網中人,這什麼姿勢···沒你是女郎蜘蛛嗎···接下來就是兩人的重頭戲了

好...好sweet啊.jpg

好···好sweet啊(幹),後來網中人原本打算用天殘武祖的筋脈讓黑白郎君恢復武功,然而卻不敵天殘武祖,在重傷之際喚魂郎逼他和他回魔域,網中人知道自己應是無法回到中原,於是取出自己手中的筋脈,讓黑白郎君恢復功體,痊癒之後,知道真相的黑白郎君決定去魔域帶回網中人

竟然在這裡就沒了!靠!!.jpg

聽起來很浪漫對吧?但接著有一件很靠杯的事情發生了

這部漫畫就這樣結束了

靠─────!!!黑白郎君跟網中人的羅曼史咧?!停在這種地方!!不管是悲是喜,隻要有個結束我都很OK啊!

FvBuFvjymHDGmztvU1jp8Q.jpg

在漫畫中有不少描述的慕容娟,我覺得跟慕容嬋比起來,他的戲份不僅比較吃重,對各方局勢也有一定的影響,除了擁有能醫治玄真君眼傷的神仙手、藉著人情將素還真留在風月幽樓與東瀛人的身分牽引出的劇情

最初是因為神仙手而帶出樓主的身分,在慕容嬋被救出後為了狂龍傲天武訣屢次來到離愁谷要人,卻被玄真君與不知名逼退,不知名的法術騙過而沒成功討回慕容嬋,轉而將目標放在素還真身上,素還真拜託秦假仙說服慕容娟,順著秦假仙的引導,慕容娟才發現自己隻是想藉由素還真來掩飾自己對狂刀的心意

真實的感覺.jpg

真實的感覺_2.jpg

但是慕容娟同時也想起當時被狂刀拒絕時感到的痛苦與羞辱,依舊要與素還真成親,中間又與秦假仙、非凡公子等人周旋,秦假仙提出假意與非凡公子合作,然而卻被非凡公子識破,遭到亡命之花的暗器所傷,所幸被狂刀及時救走,再見心儀已久的狂刀,慕容娟的心也軟了,可惜等待他的是更痛苦的事實

原諒.jpg

原諒_2.jpg

原諒_3.jpg

原諒_4.jpg

原諒_5.jpg

狂刀會救慕容娟,隻是聽秦假仙說他能解開慕容嬋頸子上的無定圈,讓慕容嬋的生命不會再受到威脅,大受打擊的慕容娟,提出要狂刀不再見慕容嬋的條件,才願意取下無定圈,狂刀聞言便下跪求他成全他和慕容嬋,見此情景的慕容娟,發覺一直以來,支撐著自己的都是對慕容嬋的嫉妒,現在,他將它放下,但卻不知道未來是否有人能撫平自己的傷痛

然而在無定圈解開的同時,慕容娟體內的暗器瞬間爆發,慕容娟殞命於此

慕容娟心狠手辣,卻讓人沒辦法真正的討厭他,一開始,他也隻是風月幽樓的大小姐,自尊心既高武功又高強,但卻一直無法得到父親的寵愛,在愛情上,狂刀傾心的人也是慕容嬋,甚至連父親的狂龍傲天武訣也得不到,他對慕容嬋的怨恨可想而知

印象中蔡老師之後的作品都沒有這種姊姊系的人設了···我很喜歡說

 

非凡公子隊.jpg

這三人關係蠻緊密的,一起寫好了

非凡公子其實沒啥好說的耶,漫畫中他就負責佈下計謀,最後隻知道他來中原是為了狂龍傲天武訣,義父被神鶴佐木幹掉這樣,重點戲都沒有演到啦

當然後期他對局勢的影響很大,例如:指點天殘武祖和慕容娟、暗黑大聯盟,雖然暗黑大聯盟算是失敗···同心共命鎖心針被慕容娟破了,其他人本來也就不想合作

放一張無關緊要的圖好了←靠

無人座你真的懂那話是什麼意思嗎?.jpg

無人座你真的知道那句話是什麼意思嗎···害我看到一半差點噴茶

話說我原本以為無人座是龍腦指揮合修會的媒介,可是他心性不定又不聰明,最後還是搞不懂他是什麼東西

還有不知道是畫者偏愛還是他後期的戲份不少,他的扉頁不知為啥都亂帥的,因為圖有點大分兩張

非凡公子扉頁.jpg

主僕.jpg

沒非凡你是在拍什麼模特兒雜誌封面嗎···如此神祕的姿勢是怎麼回事···與亡命之花在漫畫中真是如膠似漆,在扉頁也不惶多讓,但我認為他們倆之間的主僕關係讓孤鳩的死算是可以推測出來的

為何是孤鳩···.jpg

原諒明明是慕容娟的回合,不知為啥扉頁卻是孤鳩···另外,我認為霹靂狂刀的每回標題都很明顯是那一回的主題,要找截圖蠻容易的

他也算是可憐人,小時候受到天殘武祖的拉拔,卻因為天殘武祖與非凡公子的比試,而成為非凡公子的戰利品,雖然非凡公子待他不薄,但是心底卻對天殘武祖有著強烈的恨意,在非凡公子放他七日假期,他第一件事就是想殺了天殘武祖,在趕路的過程中被狂刀一刀檔下,兩人氣氛一觸即發的時候,天殘武祖的部下送來慕容嬋的親筆信,欣喜的狂刀一打開,卻是暗藏殺機

信中的毒霧噴在狂刀臉上,狂刀因此動彈不得,心殘領著人馬準備一舉殺之,卻被孤鳩阻止,認為天殘武祖的手段太惡劣,決定保護狂刀,然而對方攻勢猛烈,孤鳩幾乎擋不住,在狂刀將死之際,原本決定不再使用旋流劍法的孤鳩,隻好使出其招

孤鳩留下男兒淚實錄.jpg

孤鳩留下男兒淚實錄_2.jpg

孤鳩留下男兒淚實錄_3.jpg

痛苦的孤鳩還因此流下了男兒淚···

孤鳩留下男兒淚實錄_4.jpg

···還真是個有個玻璃心的漢子(我承認我當時看到嘴角有失守一下)←過分

這段的另一個意思不就是這七年來孤鳩都靠旋流劍法混飯吃嗎?非凡你怎麼不教他幾招···

所幸素還真等人及時趕來,雖然最後仍是來不及救到狂刀,還傷了重要的右手,混戰結束後,玄真君想幫他,他很硬氣的說不需要,接著孤鳩的假期就這樣結束了(這人怎麼連假期都沒好日子過)

回去找老闆報到的時候,手傷一眼就被非凡注意到,問他是不是找天殘武祖尋仇,孤鳩承認,非凡聞言立馬發火,問他是不是覺得跟著自己比不上天殘武祖

無奈接受.jpg

無奈接受_2.jpg

在這之後孤鳩就沒戲分了,我想在這時非凡就對孤鳩產生懷疑

再出現時是慕容娟聽從秦假仙的計畫,挑戰敗給玄真君後,逃往猜心園,卻被非凡公子識破,要他交出狂龍傲天武訣,慕容娟明白或許已無生機,伸手襲擊非凡公子,逃出猜心園,非凡公子命令孤鳩與亡命之花攔住他,而孤鳩一出門,就看見被狂刀殺死的天殘武祖,心頭一緊,狂刀離去後,看著天殘武祖的屍體,回憶起當初在天殘武祖身邊的過去,不禁感嘆天殘武祖汲汲營營的爭取名譽與虛榮,在將死之際終究來不走,帶不去,然而,這幕卻恰巧被非凡公子看見背叛.jpg

非凡認為孤鳩為了天殘武祖無視他的命令,一氣之下,將孤鳩的皮扒了,綁在樹上,碰巧遇上追著亂世狂刀的素還真,拜託他殺了自己,因為他無法認受這種痛苦

背叛_2.jpg

這時非凡的義父都被神鶴佐木做掉了,哪來的親人···

我原本孤鳩沒打算寫那麼長的耶···接下來是亡命之花

亡命之花初登場是年少狂刀遭死神蒼所劫,一指酒仙前往搭救,發現死神蒼開啟了風雨錄,為防止風雨錄內的秘密被洩漏,化為真身殺了死神蒼,在這之後就一直協助非凡公子,由非凡公子每次有任務就馬上派給他,想必對他是非常信任,對孤鳩就是放假、掃地(守住門口的意味)

除了亡命之花以外,其他人似乎都無法取得非凡的信任,甚至嗤之以鼻,撇除非凡本身的個性,我想他身為東瀛人,不相信中原人是很正常的事···但是孤鳩跟了他七年,卻還是得不到他的信任,真是···衰啊

單行本中有一張未採用扉頁是小時候的非凡和亡命之花,很可愛///,為啥沒採用啊···

主僕之情.jpg

非凡追上狂刀與慕容嬋,欲奪狂龍傲天武訣,想不到竟被菩提學園的人攔阻,被明月大師以法寶圈住,拼命掙紮的非凡命在旦夕,亡命之花為了救主,使用東瀛忍法,將兩人對調,佛珠勒緊,亡命之花一命歸陰

憤怒的非凡公子使用東瀛忍法「綠甲龍捲斬」,多數菩提學園的人馬因此命喪黃泉

綠甲龍捲斬.jpg

東瀛忍法真是太奧妙了···體型整個膨脹了有一百倍吧···

唉,非凡就是常常看不起別人,早點用的話,亡命之花也不用死了···狂刀與慕容嬋聯手對付他都宣告失敗,直到金小開拿出從神鶴佐木那裡扛來的魚龍寶刀,破除忍法,狂刀原本要趁此機會殺了非凡公子,卻被神秘人是給救走

然後這個故事就結束了←你很煩

中期他跟天殘武祖要雪中狼當條件這件事就這麼不了了之···這樣的話幹嘛讓雪中郎跟狂刀藏劍見面···我還以為是在鋪劇情

mVbqWjc_J9nw2E4vEdGANQ.jpg

···為何這張特別的···不帥←煩不煩啊

接下來是在漫畫中走影帝路線的素還真,初登場是年少藏劍為了尋回離開風月幽樓的狂刀,在路上不幸遇到狼群卻不敵,素還真即時出來相助,讓藏劍撿回一條命

之後再登場就是秦假仙為了借神仙手,慕容娟提出要素還真娶他的要求,秦假仙問素還真是否會真的娶他,素還真回答自然是不會,過去風采鈴的結合是個錯誤(這對素續緣多傷啊),秦假仙提議先敷衍他拖延時間,素還真也隻能依他的提議計畫行事

逼婚.jpg

逼婚_2.jpg

慕容娟強制把素還真關在風月幽樓好一段時間,讓他沒啥戲份,好了我直接跳到他的重頭戲(你也太隨便)

怒火燒盡九重天.jpg

在素還真領著玄真君、歡喜佛、龍末九與天殘武祖的人馬交戰時,假龍末九趁著混戰之時殺了歡喜佛,見此情景的素還真勃然大怒,使出怒火燒盡九重天,方圓十裏之內的眾人皆遭大火燒死

之後,素還真有感由於自己的大意害死了歡喜佛,決定閉關,要龍末九為自己護法,龍末九認為這是殺死素還真的大好機會,便答應了,閉關不久,非凡公子便派亡命之花來試探,龍末九跳上牆角躲開,素還真藉此機會測試龍末九的真心,其實素還真早就知道龍末九是慈海渡者所扮,但是仍接納他成為夥伴,沒想到他的好意卻害死了歡喜佛,自責的素還真要他殺了自己,因為素還真過人的演技的自白喚醒他沉睡在心底的善念,龍末九沒有殺素還真,反倒連絡玄真君來醫治他的傷勢

沉睡的善念.jpg

邊哭邊吐血···有沒有這麼會演···(喂),在這部漫畫中慈海渡者都殺了三個人都沒這麼想,看來他們會死缺的就是一個演技(黑白共)

在玄真君趕來的同時,非凡公子帶領黑暗大聯盟毀了素還真六十四個求生站,知情的玄真君非常生氣想教訓非凡公子一頓,卻被素還真阻止

關鍵人物.jpg

沒想到玄真君不鳥他,素還真又拿出了他的殺手鐧

關鍵人物_2.jpg

哇靠講這句···我要是玄真君我也走不了

素還真一邊療傷一邊等著再出的時機,得知狂刀將與天殘武祖對決,素還真隨即動身前往該地,遇上遭到非凡公子處以酷刑的孤鳩,結束了他的生命

雖然及時追上非凡公子,中途卻因合修會的融血之計而頭痛難當,無法作戰,場子變成了狂刀的舞台

素還真本來就是屁粒的經典角色,角色塑造的劇集也年代久遠,在霹靂狂刀中也沒啥敘述,所以我對他的感想不多,不過我原本是有點期待漫畫中能敘述一些他和素續緣是如何化解心結的,當然如果本來就不是在這部劇集中的話,那也沒什麼好失望的

狂刀和慕容嬋我寫得好隨便啊···後來才認真起來

雖然在這篇感想中我一直賭爛這部漫畫的結局有多爛,不過其實它的人物描寫和戲劇張力是很不錯的···在結局前有描寫到的話←煩死了

接下來是我的妄想與期待,不想看可以略過,含龍圖霸業捏他

 

 

 

 

 

 

 

 

 

 

 

 

 

 

 

 

 

 

 

 

 

之前我在其他網誌中也說過,我很希望龍圖霸業能夠交由蔡老師漫畫化,就《霹靂狂刀》這種藉由漫畫來述說劇集中來不及敘述的劇情也挺不錯的,像是

1.誅天與妖後如何欺騙策謀略,我一直搞不懂騙他幹嘛,誅天看來沒這種腦子,妖後也不會做對他沒有意義的事,但就結論來說他們這樣做根本自討苦吃

2.妖後為何嫁給誅天,之前策謀略說風之痕是他初戀情人我整個dcc9f002e4624be91ba4eeb827e30e9f_w48_h48.gif< 哪尼??!

又說風之痕因為愧疚所以教導黑白雙少···三小啦供蝦米聽嘸

3.蒙面人要右護法指示白衣去跟妖後周旋←馬的根本就你自己想看

4.我覺得追查誅天死因的集數可以不用那麼長,拿去講其他劇情也好,看獨孤遺恨一直打歌實在很想扁他

5.聽說白衣的朋友欄裡原本有洛子商,後來砍掉,我也覺得圖騰的安排好似有想讓他們倆有交集,結果龍圖霸業居然···f_1820513_1.jpg←又是自己想看

哇咧怎麼都親世代的···補充一點,我沒在看月刊所以不知道月刊有沒有補完,若有寫出來希望有人能說明,感謝m( _  _ )m

就現實因素應該是沒啥可能啦···蔡老師不見得接受,重點是屁粒那時的編劇也差不多走光了吧···

除此之外就我所知看過龍圖霸業的人有夠多(不管之後有沒有繼續看),我都快懷疑當時第四台是不是都播屁粒···要不然就是那時候的電視沒啥娛樂

 

感想中部分圖片來自蔡老師的blog,漫畫截圖則是網路資源

 

最近絕一快打完了,應該會抽空寫感想,這個月又考試又作業,沒啥東西可以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同性戀小說 的頭像
    同性戀小說

    98年下學期

    同性戀小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