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08 這就是傳說中的鬼打牆嗎?

(有種越拖越久的感覺...)


到日本的第三天,這天閃光被派去聽報告,本來想留在飯店等他回來,因為第一
次到日本,在這個人生地不熟、語言又不太通的地方自己一個人亂逛怪恐怖的,
可是要等一整天,飯店的電視又沒幾台可以看,而且這樣實在太浪費了,所以吃
完早餐後,我就跟閃光一起出門,他去忙正事,我則開始一個人的大冒險。

前一天在榮站的地下街見識到威力之後,我看著車站內寫著"金山地下街"的指示
牌,不禁冒出了一絲絲期待。往箭頭的方向一直走過去,因為才早上九點多,有
幾間才剛準備開門,其他好像也沒幾間長得像店面的東西,隨便走幾步就走出金
山站了...=口=!!

好吧!既然這樣,我去找我原本的目標吧!千裏馬我來了!靠著在天龍國訓練出
來的轉車技能,我在榮站轉搭東山線到了名古屋站,到名古屋站時,到站廣播裡
出現了中文!真是太神奇了!

看到地圖我就開始研究太閤通口要怎麼走,結果發現他在對角線的那一邊,算了
,就沿車站外圍走走看吧。我從櫻通口出來,看著日本趕上班的人潮,從這一頭
迷路到那一頭,咦?我明明走了一大圈,路邊腳踏車停車的告示闆也出現太閤通
的字眼了,怎麼又走回剛剛的櫻通口?這是傳說中的鬼打牆嗎?

不死心的再從另一邊繞了一下,結果還是回到原點,好吧,放棄!來去剛剛在路
邊瞄到兩次的藥妝店吧!進藥妝店之後,發現店員每個口中都不知道在碎碎念什
麼,除了歡迎光臨之外,好像裝了定時器一樣,過一下子就唸一串咒語,應該是
在介紹店裡的東西吧?我在裡面亂繞,一邊看價錢,一邊算匯率,發現很多之前
看過人家說必買的東西,不過有很多東西台灣都有賣,而且算起來日本也沒比較
便宜,所以我很克制的隻花不到三千日幣就出來了。在亂看時聽到別人結帳的價
格都是一萬多,我開始懷疑他們到底買了些什麼。

買完後我就直接回金山,沒再繼續找千裏馬了。回到金山大概才十二點左右吧,
肚子不餓,就跑去買個飲料和布丁回飯店準備休息補眠,結果上去時發現房間還
沒整理好,於是就把東西放著,再出去亂逛。

在附近繞了一大圈,跑去六號出口對面的另一間藥妝店逛,店外有個布條用殘體
字寫著"本店是日本有名的藥妝店",進去晃了一圈,發現還是早上逛的那間比較
便宜,所以我什麼都沒買就出來了。

因為不知道要去哪裡,就繞回車站內想找位子坐一下寫個東西,結果完全找不到
可以坐的地方,本來想去星巴克坐的,想一想還是算了,要點東西喝是個大挑戰
啊!最後靠在某個窗邊的欄杆旁休息寫東西,一點多才回去飯店休息。其實中間
還有再跑回去一次,不過看起來好像還沒整理好,就很可憐的又跑到車站亂晃,
那天有一些地方特產的特賣會,還滿熱鬧的,旁邊還有一隻我研究很久還是猜不
出是什麼東西的吉祥物,看他很可愛,我就拍了一張照片來作紀念。拍完他之後
,他還用短短的手跟我揮手,超可愛的!

回飯店後,我就把休足時間拿出來貼了,冰冰涼涼的,很舒服,不過到底有沒有
效果,我也不知道,因為後來我就睡了。XD

下午閃光回來之後跟我說,他同事昨天去吃蓬萊軒,聽說很好吃!我本來被價錢
嚇到不太想去,不過還是有研究傳說中的吃法,後來還是去吃了。今天學乖了,
知道矢場町站離松坂屋比較近,就沒有再耍呆跑去榮站下車走一大段路。是說,
人家到站廣播在矢場町站時就有唸到松坂屋了,那我之前是聽到日文就把耳朵蓋
起來嗎? 囧

不知道為什麼,我對日本百貨公司的東西完全提不起興趣,是因為潛意識裡就覺
得一定買不起嗎?(茶)反正我們就搭手扶梯一路上到十樓,找到蓬萊軒之後就晃
進去了,點餐時一樣用老招,換到一張多種語言的簡單菜單,我們點了大份的鰻
魚飯、烤鰻魚肝和飲料,閃光點了日本酒,我隻敢點烏龍茶。我覺得烤鰻魚肝普
通而已,到底是誰說那個超好吃的啊?還是鰻魚飯好吃!話說第二種吃法(註)附
的芥末很特別,沒有印象中那個可怕的辣和嗆,隻有芥末的香味,很讚!

吃完後回金山站附近那間中午亂逛的藥妝店逛了一下,買幾樣東西就回飯店休息
了。

---
註:傳說中的吃法就是把鰻魚飯分成四份,第一種吃法是直接吃原味的鰻魚飯;
  第二種吃法是在上面灑上海苔、蔥花和芥末;第三種吃法是把第二種再加上
  開水變成茶泡飯;第四種是看自己喜歡前面哪種吃法,再吃一次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性戀小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