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待已久的小蘋果

終於來報到囉!!!!!!!!!!!!!!!! ^O^

 

生產前一天中午發現落紅

跟老公說我落紅了

竟然回我:「你怎麼知道????」

有沒有這麼呆阿......... 囧

「我剛剛上廁所的時候發現的阿.....就像月經一樣紅紅的咩...............」

聽完之後老公好像有點緊張

原本要跟媽媽一起去看牙科的他

打算要待在家陪我

他擔心我一個人在家萬一有突發狀況

他們要趕回來

路程還有點遠呢!

安慰他說:「還沒那麼快啦!!! 你們趕快出門,看好趕快回來就好!」

還好老公被我說服了

不然他不知道又要忍著牙痛到什麼時候了!!!

 

他們出門這段期間

我也沒閒著

趕緊再次check待產包的物品是否準備齊全了

之後本想洗個澡! 重點是要把頭洗乾淨

但是自己洗澡又覺得不好洗

還是乖乖看電視等老公回來

 

果然第一胎產程普遍都比較慢

從中午發現的落紅

直到淩晨

這段期間雖然偶有漸歇性陣痛

但都不規律

且...沒有非常痛

晚上還打了一圈麻將呢!

打完麻將後媽媽煮了我很想吃的黑芝麻湯圓

不知道是肚子痛讓人難以入睡

還是緊張的無法入眠

我一整晚都是清醒的

隻要一陣痛就看時間

直到發現痛的時間蠻規律的

平均每10分鐘陣痛一次

這時候已經是清晨5點半了吧?!

把身邊熟睡的老公搖醒 ( = = 我肚子痛居然還能睡的那麼安穩...)

告訴他我想去醫院待產

一路上狂飆 > < (我好害怕!!!!!!!)

一直跟他說不用這麼趕

老公卻說:「不用怕!! 我是安全駕駛!」

就在快到醫院、我可以不用坐的那麼害怕的時候

馬路中央突然衝出一隻小狗

差一點點就要撞到牠了!!!!!!!!!

嚇的我心臟差點就要停擺了!!!!!!!!!  > < (還好小孩沒受任何影響...)

 

到醫院檢查後

護士說這樣陣痛還不算規律

依規定是不能留在醫院待產的

但由於我們家離醫院距離不算近

他們就讓我們留下來了!!!!! (但掛號費可不便宜阿!!!! 比照急診收費耶!!!!!!!! T^T)

檢查完大約6點多

護士要我們去吃個早餐散散步

7點再回醫院待產

我們步行去早餐店

走路大約100公尺的路程

走出醫院門口後的陣痛比在家時強烈

當下沒發現

以為是因為在走路所以感覺特別痛

在早餐店吃早餐時很規律的10分鐘痛一次

痛的程度越來越強烈

陣痛時讓我連走路都無法正常走

必須停下腳步、彎著身軀

直到陣痛結束才再加快腳步

 

就這樣

回到醫院待產室

護士再次測量宮縮頻率後表示

現在的陣痛才真的要開始

因為儀器上的疼痛指數已經飆到最高了

甚至還破表

更痛苦的是

護士必須在陣痛的同時內診量子宮頸開的寬度

天阿......

真的是超痛超痛超痛!!!!!!!!!!!!!!!!!!!!

 

每內診完後護士都會拆掉儀器要我休息

隔個一段時間又來把儀器裝上 (我不知道隔多久....光陣痛就讓我無法再去注意其他事情)

在儀器裝上之前會讓我先去上廁所

殊不知

上下床、走路、上廁所都是種折磨阿........

尤其是走到一半肚子開始陣痛時 (廁所離病床也不過5~6步的距離)

真的不誇張

痛到我連站的力氣都沒有

還好老公都在旁邊

要不然我應該會直接倒在地闆上吧.......

 

在待產室待到醫院值班護士都輪3班了..... 囧

最溫柔的是值第2班的

或許是因為她有1個baby了

所以她能懂這些痛苦吧!

第1個接手的護士內診超粗魯的!!!!!!!!! (怒)

第2個護士不僅動作溫柔也很會安撫產婦的情緒!!!!!!!!!!!

也是她幫我打止痛針的!!!

可能她看我表情太痛苦猙獰了吧?!

叫我要放鬆

因為太緊張會導緻肌肉緊繃

會延遲子宮頸張開的速度

所以幫我打了止痛針

讓我安穩小睡一下

雖然中途還是因為被聲音吵醒而感到疼痛

至少我能喘口氣了!!!

陣痛真的很可怕

才剛痛完想喘口氣休息一下

沒幾秒鐘的時間又開始痛了!!!!

 

輪到第3個值班的護士時

我子宮頸開的速度停滯了

護士建議我打催生 (打在點滴裡)

因為之前在網路上爬過很多文

很多媽媽說打催生比自然陣痛痛上很多倍

陣痛的痛已經讓我很難受了

所以一開始我拒絕

老公要我趕快打催生

他說長痛不如短痛

不打催生不知道要拖到什麼時候才能生

這段期間也是痛阿

後來還是被老公說服妥協了

但是也跟老公說了一句:「我快不行了....」

真的好痛好難受

 

打完催生後

不覺得特別痛

因為痛了10幾個小時

真的很無力

除了痛~~~就隻有痛

外加累

很想很想睡覺

卻又痛到無法入睡

不知道打完催生後隔了多久

當天on duty 剛好是我產檢的主治醫生

他和護士一起來,手上還拿個一根長長的不明物體

表示要內診

我也沒想太多,以為跟之前護士內診一樣

想不到

這次的內診竟然是幫我把羊水弄破!!!!!!!!!!!

真的是超級無敵痛痛痛痛痛痛痛痛!!!!!!!!!!!!!!!!!!!

內診完後說

子宮頸已全開

可以準備進入產房了

接下來護士開始敎我如何用力

其實很簡單

就是努力要把大號大出來而已

隻是因為肚子依然不斷陣痛

所以我沒辦法一邊忍痛一邊憋住氣

還好護士一直安撫說我做的很好

那一刻 真的

護士的安撫很重要!!!!!

不過讓人不舒服的是

護士會一直要求不要發出聲音

內心的OS:我也不想阿!!!!!! 叫出聲我也很丟臉耶!!! 但是就是很痛咩!!!!!!!! 珢.....

不過換個角度想

護士是要你把力氣用在對的地方

不希望你白費力氣

所以我盡量憋住!!!!!!!!

經過護士教導後~不知道用了幾次力氣

突然一陣熱熱的東西流出來

喔~~~~原來是羊水被我用力擠出來了阿~~

之後護士要我用走的去產房

原本還慢慢的起身慢慢下床 (因為無力、因為疼痛 T^T)

護士突然冒出一句:「快一點喔~不然你等一下會更痛!!」

聽完馬上加快我的腳步

真的不是在開玩笑

一整夜沒睡 + 一整天疼痛 + 無力

再加剛剛用力完後覺得兩腿中間卡了很大一個圓圓的東西

很難走 走的很吃力

還是很努力快步走!!!!! 我真的痛到怕了!!!!!!!!!!!!

起身之後看到媽媽在旁邊很緊張擔心的表情

卻沒看到老公?!!!!! (老公你在哪?????)

但一直有聽見爸爸媽媽跟老公講話的聲音

隻是當下我沒空睱去找老公了

就是拼了命的讓護士帶著我往產房走 (那段路當下真的走的好艱辛 T^T)

終於產房到了

就定位後

還不見醫生?!!!!!!

護士依然繼續要我像剛剛在待產室一樣~用力擠

當然是充滿了疑惑! 怎麼不是醫生來接生?????

護士要我用力到產道可以看見嬰兒頭

大約10元硬幣大小的時候才請醫生來接生

那時的我已呈現半昏狀態~不知道是因為太無力還是太痛

都忘了老公要進來陪產的事

是護士走到旁邊問說可不可以讓老公進來陪產

我才驚覺孩子都快出來了老公怎麼不在?!!!!!

趕緊回覆護士說可以

 

在老公進來之前

醫生在會陰處有打了麻醉

稍稍為痛了一下

之後才用剪刀剪!!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

總覺得進產房沒多久就把妹妹生出來了!!!!!!

不過也把我全身力氣全用盡了

中間護士還一度幫忙推我的肚子!!!!

天ㄚ!!!!! 推肚子超痛!!!!

痛到會讓我無力耶!!!!

所以跟護士說:「不要推我的肚子!!!!!!」

之後我很努力的憋住氣用力!!!!!!!

啵~一下瞬間覺得好輕鬆!!!!

我不知道小孩子已經出來了

還一直很累的不停喘氣

老公在旁邊摸著我說沒事了沒事了

 

我們的寶貝就這樣誕生囉!!!!!!!

老公馬上就又被請出產房了

我還是留在產台上

處理胎盤、縫合傷口等等....

感覺這段時間比我進產房生妹妹的時間還長?!

可能是太累想趕快休息吧!

 

護士幫妹妹清理乾淨後

抱來讓我看看~確認是我的小孩

還讓我抱著妹妹一起照相

我看著妹妹居然沒有哭耶!!!!!

因為我一直在看她到底像誰

而且一直注意她有沒有雙眼皮

結果沒有!! 而且看不出來像誰!!

可能是我太累..... 因為連護士都說像爸爸 = =

 

妹妹的哭聲超響亮

在產房哭的好大聲

聽媽媽說

在外面就聽到了!!!!! (這中間隔了好幾道門耶!!!!!!!)

妹妹被抱進嬰兒房後他們在外面也還聽的到她的哭聲!! @@"

聽說連護士都笑了! 因為其他嬰兒房裡的小嬰兒都被妹妹的哭聲吵醒

我想....護士的笑是苦笑吧.........

 

 

生小孩真的很累、很辛苦

不過在看見自己小孩的剎那

會覺得一切都值得!!

 

孩子~~~媽咪愛你喔!!!!!!!

在媽咪心目中~你永遠都是最美最可愛最好的!!!!!!!

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性戀小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