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二月之於我,是體驗連動「轉換」的月份。
每個轉換都需要認清、接納、評估、做決定,
一次又一次的練習,信任自己覺受,勇敢做。

第一次轉,是語言分級班別的轉;雖然學校給了較高的分級,若我在那裡沒有餘裕可以轉圜練習,硬著頭皮填鴨,完全失去學習的意義,我覺得挑戰與餘裕要有適當比例,人才會在其中適切進步,把基礎牢實構築起來,信任自己決定,於是,我轉。

第二次轉,是從寄宿家庭移居到小公寓,可以自己獨立。

第三次轉,剛搬到現在住所,因為敏感的關係,對於氣味還有空間能量場,清晰感覺之前的遺留;尤其毛毯,好像就是不乾淨,我能嗅到氣味裡的訊息,勉強自己蓋一天後,決定去管理櫃檯詢問換新,好在換新,現在才能好好睡覺,當然,我也把空間清潔了,雖說不是我的房子,對於居住安康,仍沒有妥協的餘地;信任自己決定,於是,我轉。

第四次轉,雪地生活,長這麼大是第一次體驗。剛降雪時,好美好浪漫,當雪白覆蓋一切,更是美到無以復加;可是當我需要行走雪地時,就吃到苦頭了。

帶來的鞋子好走,卻沒有防水,下雪前幾週,已經連綿雨不停,每次課後回家,都得烘乾鞋子,積雪後,腳會陷入雪中,除了濕更是凍,雙腳是身體的根,凍著了整個身體會僵掉,再加上,雪地泥濘濕滑,僵掉的肢體很難維持平衡感。(Ouf .... 我沒跌倒,小滑幾次很快就止住,Merrell 鞋子的防滑保護挺好。)

萬般不願的去買雙防雪防水靴,歐洲的衣鞋包都貴,但又不得不買,選雙還可以的就買了。

喵,接著苦頭又來,之前穿 Merrell 的鞋有防震,對愛走路的雙腳溫柔保護,買的新鞋沒有,才走幾步就發現雙腿開始哀嚎,對細長骨架與腳踝是種煎熬,我很想忍著穿,可是身體會痛,去店裡換的話,又不知該怎麼用法文把這些理由講清楚,整個苦瓜臉。(泣)

一覺醒來,還是決定換了,決定先嘗試看看,不行再說,至少先試看看阿!

拿著收據、拎著鞋子,用簡單的法文表達重點,對方聽懂了,也願意讓我換!好高興唷。

於是,這次轉換機會珍貴,得謹慎考慮身體需求做出適當選擇,參考店員給的建議(善用轉借他人經驗),加值買了 Merrell 的短筒靴,回台灣後,爬山健行可以繼續使用,也選擇讓腳有多點空間,舒張走路帶來的壓力,擁有足夠空間釋放,相信自己的決定,於是,我轉。

清晰自己不容妥協的部分,非常重要。

呼,連四轉。

前天回家途中,看見山巒 Le Semnoz 上空,有四隻鷹滑翔盤旋;這趟旅程是很大的轉,好大好大的彎,過彎要壓低身子,要信任抓住核心引力,要放開許多恐懼與排拒,才能順利轉向,有機會看見心大道的景象。

耐心花時間認識自己、合宜評估自己的需求,就能減少錯誤的次數,不舒適的情況或失敗(失衡),是很好的老師,教我正視需要調整的部分,不好不壞,在探索與安定間尋得適當比例,做出合宜選擇,並且心無旁鶩行走下去。

還沒結束喔!接下來還要繼續轉,才能返抵台灣與家門。

聯想到西藏轉經輪,我在轉、同時也是被轉的,願等同的福佑,周而復始,長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性戀小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